卫生部调高女性冻卵年龄至37岁

竹脚妇幼医生育医药部门首席胚胎师陈玲好(左二)带领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左)参观保存冻卵的液氮储存设备。(唐家鸿摄)
竹脚妇幼医生育医药部门首席胚胎师陈玲好(左二)带领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左)参观保存冻卵的液氮储存设备。(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为促进本地生育率,当局决定将女性合法冻卵年龄上限从35岁上调至37岁。

2022年新加坡女性发展白皮书宣布除了病理原因外,35岁以下的女性可自愿进行选择性冷冻卵子(Elective Egg Freezing,简称EEF)的新政策,并最迟于今年7月1日实施。

卫生部和社会与家庭发展部星期一(5月15日)联合发布文告称,最近本地和海外的研究和数据表明,对于37岁以下的女性,冻卵受孕的成功率是相对平稳的。

鉴于此,当局决定向有意接受冻卵的女性和卵子捐赠者的年龄上限从35岁提高到37岁。这一政策变动将随着辅助生育条例和EEF的实施而生效。

被问及调高年龄上限背后的原因和考量,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说:“结婚生子是一个非常私人的决定,我们希望通过调高冻卵年龄,给女性更多的选择。”

孙雪玲指出,有些女性在年轻时没有遇见合适的伴侣,可是这不代表她们不希望在未来能够组建家庭,生儿育女。

“科学是一直在发展的,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得到明确的数据能够证明成功率,我们也有可能考虑再度上调年龄上限。”

竹脚妇幼医院生育医药部门主任兼资深顾问医生纳德拉吉副教授(Sadhana Nadarajah)指出,去年白皮书发布后,陆续有许多32岁以上的女性来询问冻卵的相关事项。

纳德拉吉说:“向往生育的熟龄女性一般会在35岁时,产生焦虑和紧迫感,这一调整可以让她们有更多时间尝试冻卵。”

不过,她也指出,35岁以下的女性一般需要储存10到15个卵子,就有70%的概率能够成功受孕,35岁到37岁的女性则需要20到25个卵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