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逾3万新元印尼盾图入境 两印尼女子被拦截

两名印度尼西亚女子被指将三叠现金放进塑料袋,分别塞进手提包和背包,试图把现金带进我国。(取自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两名印度尼西亚女子被指将三叠现金放进塑料袋,分别塞进手提包和背包,试图把现金带进我国。(取自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字体大小:

两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被指携带总值超过3万5600新元的印尼盾入境,在关卡被移民与关卡局拦截,转交由新加坡警察部队调查。

移民与关卡局星期一(5月15日)在脸书发文说,移民局人员本月10日在港湾中心渡轮码头进行X光扫描时,从两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随身携带的物件搜出三叠印尼盾现金。

根据贴文,这三叠用塑料袋包裹着的现金,分开藏在两个手提箱和一个背包内。当局表示,被搜出的印尼盾总值超过3万5600新元。有关案件事后已交由警方跟进调查。

两名印度尼西亚女子携带总值超过3万5000新元的印尼盾入境。(取自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这是移民局过去三天里,第二次在脸书发布有人违例携带超额现金入境的消息。在本月13日,移民局在脸书发文表示,一名马来西亚籍女子4月25日入境时,将超过2万新元现金藏在汽车驾驶座中间的储物箱。

根据条例,凡携带超过2万新元现金(或等值外币)出入境时都必须申报,申报过程无须付费,但未申报者将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未申报者罪成最高可罚款5万元,或面对最长三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移民局也提醒,公众可上ICA网站了解更多关于申报过程的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