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厅二楼排烟管起火 40人疏散

字体大小:

实龙岗花园一间咖啡厅的排烟管起火,40名员工和顾客紧急疏散。

火患发生在星期二(5月16日)早上11时05分左右,地点在实龙岗花园大道一间咖啡厅二楼。失火的据知是咖啡豆烘焙机的排烟管。

《联合早报》记者在中午时分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扑灭,原本的咖啡香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浓浓的烧焦味。

失火单位隔壁是一间韩式烧烤店,老板娘何妙云(52岁)受访时说,火患发生时,她和员工正在店里吃饭,一股浓烟突从位于烧烤店后方的厨房灌进来。“我们立刻跑到厨房查看,发现原来是隔壁的咖啡厅起火。”

她也说,咖啡厅员工事后有说,火势是从二楼烧起的,但具体发生什么事,咖啡厅员工就不清楚了。

咖啡厅在中午12时40分恢复营业,记者上门想多了解情况,但员工仅说他们事发后便疏散到外头,不清楚发生什么事。

新加坡民防部队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局在11时05分接到咖啡厅失火的通报,火势涉及一台咖啡豆烘焙机的排烟管。消防人员到场后拉了一条水管将火扑灭,咖啡厅里约40人也在消防车抵达前自行疏散。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火势疑是排烟管过热引起的。当局因此提醒公众,尤其是摊贩们,在烹饪时要时刻关注、确保炉灶附近和抽油烟机的通风口没有油渍,并每年至少清理和维修抽油烟机一次,以防失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