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团队:我国有足够财政空间做调配 应付经济下行风险

新加坡经济是强劲恢复的先进经济体之一,整体经济活动已经在2021年末超越冠病疫情前的水平。(路透社)
新加坡经济是强劲恢复的先进经济体之一,整体经济活动已经在2021年末超越冠病疫情前的水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2023年财政预算案采取紧缩的财政立场,加上对最弱势人群具针对性的支持,将适当地缓和价格压力;如果下行风险出现,我国有充足的财政空间做调配。

展望未来,新加坡有能力吸收不断上升的财政压力,以应付中长期的挑战,包括人口迅速老化气候变化方面的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人员团队完成与我国的咨询后,团队领导拉敏·雷(Lamin Leigh)星期三(5月17日)发布文告说,新加坡经济是强劲恢复的先进经济体之一,整体经济活动已经在2021年末超越冠病疫情前的水平。不过,恢复的势头有所缓和,实际经济增长去年达3.6%,今年的增长将因为贸易导向领域遇到外部逆风而表现疲弱,预计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

拉敏·雷说:“今年,国内生产总值估计增长1%,反映外部需求因为主要贸易伙伴内需转弱;整体通货膨胀预计放缓至5.5%,反映了消费税上调,以及劳动力市场紧缩和提高低薪工友时薪政策的一次性影响。”

他指出,下行风险主要来自外部,尤其是骤然发生的全球经济放缓、中央银行过早放宽货币政策和地缘经济分裂加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