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本月启用车底检查设备 助辨认违例改装车辆

陆交局计划在5月底或以前,启用四个新款车底检查设备,协助稽查员辨认违例改装的车辆。( 叶振忠摄)
陆交局计划在5月底或以前,启用四个新款车底检查设备,协助稽查员辨认违例改装的车辆。( 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由于多数车辆底盘设置得很低,导致稽查员难以检查,陆路交通管理局因此将从本月开始启用新研发的车底检查设备,让稽查员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底盘的视频画面,辨认出违例改装的车辆。

这款便携式遥控设备由陆交局和淡马锡理工学院合作研发及部署,配有可移动的照相机和照明灯,可从不同的角度拍摄车底。小巧的设备也可在各类停车场和路面使用,方便当局在不同地点和场景进行执法检查。

陆交局星期三(5月17日)发文告说,首批四个车底检查设备(Vehicle Undercarriage Inspection Device)将在5月底或以前部署,侦测底盘焊接痕迹、拆除催化转换器或消声器盒等非法改装行为。

到今年底为止,陆交局共将部署14个这款车底检查设备。

陆交局说,篡改排气系统可能会影响车辆的耐用度和可靠度,增加对驾驶者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风险,是一项严重的罪行。此外,未经批准的改装工程也可能对车辆的噪音和废气排放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对环境造成危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