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敢拒绝男友 租车让他无照驾驶

被告吴慧慈不敢拒绝男友,租车让他无照驾驶,最终被判罚款5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12个月。(海峡时报)
被告吴慧慈不敢拒绝男友,租车让他无照驾驶,最终被判罚款5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12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女子不敢拒绝男友,租车后让对方无照驾驶,甚至用来当跑腿追债。如今,女子不仅要面对500元罚款,驾照也被吊销一年。

24岁的吴慧慈面对八项控状,包括提供假口供、抵触公路交通法令、抵触放贷人法令等罪行。她星期三(5月17日)承认其中一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另一涉案人是池国全(30岁),案发时是被告的男友。

调查揭露,被告租了一辆黑色轿车,因不敢拒绝男友池国全的要求,让对方无照驾驶。

2021年12月20日晚上8时31分,池国全开车载着被告和另外三人,在史德林路帮阿窿讨债进行骚扰。随后,被告与男友被捕。

赢必胜律师事务所的黄国彦律师为被告求情时提到,被告不敢拒绝男友的原因,是因为曾有个长期对她施暴的男友,导致她后来被诊断出患上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简称PTSD)。

黄国彦律师也说,被告未婚,2月1日刚生了孩子,单亲妈妈的压力对她来说,也可能引发她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复发。

另外,被告花了很大的功夫克服自我怀疑的障碍,好不容易考到驾照,若被吊销驾照12个月就得重考,这对她来说打击很大,恳求法官从轻发落,考虑罚款外加吊销驾照11个月即可。

法官下判时说,虽同情被告的遭遇,但吊销执照12个月是必须的,最终判她罚款5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12个月。

池国全的案件仍在审前会议阶段。(人名音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