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航班疑天气不佳 改降峇淡滞留两小时

原本即将抵达樟宜机场的新航航班,疑因天气不佳转而降落峇淡岛机场。(互联网)
原本即将抵达樟宜机场的新航航班,疑因天气不佳转而降落峇淡岛机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趟星期三从柬埔寨暹粒飞来新加坡的新加坡航空航班被指因为天气不佳,在即将抵达樟宜机场时,转降峇淡岛滞留约两小时后再启程返回。

根据网上资料,新航SQ163航班根据航程规划,星期三(5月17日)上午10时40分从柬埔寨暹粒起飞后,预计当天下午2时15分抵达樟宜机场。不过,SQ163却转降在峇淡岛,并滞留约两小时后才再起飞,于傍晚5时35分左右抵达樟宜机场。

航班上的一名李姓乘客(26岁,待业)告诉《联合早报》,当时飞机座位的屏幕显示原本还有10多分钟就到新加坡,但过后却迟迟没有降落。

她形容等待的时间不断增加,不久后屏幕上显示目的地从新加坡变成了峇淡岛,“当飞机降落在峇淡岛后,才听到机上广播说因为新加坡天气不好,所以只能先降落在峇淡岛。广播也说正在准备一切文件申报此次降落,等待时间也不确定要多久。”

李姓乘客说,空服员过后为乘客送上水,并感谢乘客的耐心。她说在等待约两个小时后,飞机才再次起飞。“我能理解是天气的问题,不是航空公司的错。”

原本准备在樟宜机场转机前往墨尔本的李姓乘客,虽然被耽误了几个小时,但没有构成太大问题。

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搭乘新航,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经历。她事后在社交媒体平台小红书上发文,讲述自己的经历,并打趣说没想到一般新加坡人是乘坐渡轮前往峇淡岛,自己却有机会搭飞机去。

新加坡航空公司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SQ163航班在星期三(5月17日)从柬埔寨暹粒飞来新加坡,由于新加坡天气恶劣,航班因此改道至印度尼西亚的峇淡岛。

这架波音737-8飞机载有12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在印尼时间下午1时36分顺利降落在峇淡岛机场。

当飞机在峇淡岛停留时,飞机上所有的乘客都获得小点心。

飞机在印尼时间下午4时11分离开峇淡岛,并在新加坡时间下午5时35分抵达新加坡,比原计划晚了约3小时20分钟。

发言人说,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始终是新航的首要任务,新航也对所造成的不便向所有乘客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