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雇佣行为 人力部逮捕27人

人力部在本月16和17日一连两天在全岛展开执法行动,27人因涉及非法雇佣行为而被逮捕。(人力部提供)
人力部在本月16和17日一连两天在全岛展开执法行动,27人因涉及非法雇佣行为而被逮捕。(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设空壳公司招聘本地人充当“幽灵员工”并缴付公积金,以此取得外籍雇员配额,非法引进290名客工,共27人因涉及非法雇佣行为,被人力部逮捕。

人力部星期六(5月20日)发文告说,当局在本月16日和17日一连两天在全岛展开执法行动,突击19个包括食品摊位、住家及办公室在内的场所,逮捕27人并充公80个数码器材如手提电脑、手机、存储设备及付款记录。

根据文告,违法者的作案手法,是为名义上受雇于公司的新加坡人缴交公积金,但实际上他们并非公司员工。此举旨在通过幽灵员工的人头,取得聘请外籍员工的配额。涉案公司取得配额后,通过虚假声明申请引进外籍员工,客工之后会用非法手段取得的工作证件,来新工作。 

人力部外籍劳工管理监察处长张丽莲说,人力部严正看待这类非法行为,并会逮捕和提控违法者。

人力部提醒,所有雇主在提交工作证件申请时,要据实申报。做出虚假申明是严重的罪行,一旦罪名成立,可罚款最高2万元或监禁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违规雇主也会被禁止雇用外籍员工,工作证件申请人也可被提控,及永久禁止在新加坡工作。

上述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