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对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展开国事访问

哈莉玛总统应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之邀,星期天(5月21日)起访问两国五天,是新加坡首位访问中亚的国家元首。(取自哈莉玛脸书)
哈莉玛总统应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之邀,星期天(5月21日)起访问两国五天,是新加坡首位访问中亚的国家元首。(取自哈莉玛脸书)

字体大小: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的国家和经济体;乌兹别克斯坦则是中亚人口最多的国家,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哈莉玛总统应两国总统之邀,星期天(5月21日)起访问两国五天,是新加坡首位访问中亚的国家元首。

根据外交部文告,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Shavkat Mirziyoyev),邀请哈莉玛前往两地进行国事访问。两人也都会为哈莉玛举行欢迎仪式,并设午宴款待。

在哈萨克斯坦,总理阿里汗·斯马伊洛夫(Alikhan Smailov)会为哈莉玛设晚宴,哈莉玛也会在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商务论坛上同新哈的商界领袖会面。她还将参观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以及纳扎尔巴耶夫(Nazarbayev)大学。

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莉玛同样会出席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商务论坛,并与新乌的商界领袖会面。她也会参观当地的公关行政学院,并续程撒马尔罕这个古代丝绸之路连通亚欧大陆的必由之路。

此次陪同哈莉玛访问中亚的包括她的夫婿穆罕默德、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颜添宝、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以及总统办公室、外交部、贸工部和企发局的官员。

哈莉玛出访期间,总统顾问理事会主席张赞成将代行总统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