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无视告示牌 指示稚女喂食灰鹭

一名男子拿出手机拍摄野生灰鹭。(视频画面截图)
一名男子拿出手机拍摄野生灰鹭。(视频画面截图)

字体大小:

一家人被指无视告示牌上的警告,在碧山—宏茂桥公园非法喂食野生灰鹭。根据《野生动物法》,违法者最高可被罚款1万元。

网友“Matthew Lim”日前在脸书专页“Singapore Wildlife Sightings”发视频,指有人无视告示非法喂食野生动物。

在这段22秒的视频中,可看见一只灰鹭在碧山—宏茂桥公园水道上,还有一家人站在离它几米处的岸边。女子用手指向灰鹭,指示一旁的孩子向它扔面包进行投喂。面包掉落水中,顺着河流飘走,灰鹭便往面包的方向追去。

林姓网友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并发贴文称公园有格外醒目的“禁止喂食”告示,他们却选择无视。

林先生受访时表示,他常去公园散步,经常看到人们将食物抛入水中喂食鱼和鸟。

公园局:公众避免接触野生动物

女子用手指向灰鹭,指示一旁的孩子扔面包投喂 。(视频画面截图)

国家公园局(NParks)回应《新明日报》询问时确认这是一只本地野生灰鹭。

国家公园局野生动物管理高级署长吕福明博士说:“天然的加冷河吸引了包括苍鹭等水鸟在内的野生动物栖息觅食。”

他说,当局采取基于社区和科学的方法来管控本地野生动物种群,包括公共教育和宣传,以吸引社区的参与。

“非法喂食可改变野生动物自然觅食的行为,导致它们接近、依赖人类以获取食物,也可能导致种群的非自然增长。”

吕福明博士建议公众在遇到野生动物时,在安全距离内观察并避免接触,它们的行为是不可预测的,即使不故意挑衅,也可能对公众的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野生动物法令》,喂食野生动物是非法行为,违法者最高可被罚款1万元。公众可通过OneService应用举报喂养野生动物的行为。公园局会跟进非法喂食野生动物的反馈,并积极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