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卖银行户头牟利 五男子将被控

五名19至37岁的男子,涉嫌将个人银行户头转让给身份不明人士,借此敛财。(示意图/王彦燕摄)
五名19至37岁的男子,涉嫌将个人银行户头转让给身份不明人士,借此敛财。(示意图/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五名男子涉嫌出售个人银行户头,将在星期一(5月22日)被控上法庭。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天(5月21日)发文告说,五名19至37岁的男子,涉嫌将个人银行户头转让给身份不明人士,借此敛财。骗徒在取得这些资料和户头后,会用来洗黑钱和进行诈骗。

在第一起案子中,一名19岁青年去年12月从社交平台Telegram上收到一则短信,声称只要开设渣打银行户头,就可换取钱财。男子开设户头后,把网络银行的密码等资料交给对方。随后,男子把事情告诉另一名19岁的朋友,他的朋友为了牟利也照做。两人的银行户头过后被用来洗了超过8万6000元的黑钱。

一旦瞒骗银行开户头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不超过三年监禁,罚款或两者兼施。一旦教唆他人非经授权访问银行系统罪名成立,将面临不超过两年监禁,罚款5000元,或两者兼施。

在另一起案子中,一家电商平台报案称在网上发现虚假交易,损失超过5万元,警方随后对三名33至37岁的男子展开调查。调查显示,其中两名男子把网络银行的登入详情告诉第三名男子。在两名男子中,一名37岁男子承认为了获利而这样做,并且招募其他人加入。他们的银行户头最终被用来接收从电商平台处诈骗而来的退款。

三名男子将在触犯滥用电脑法令(Computer Misuse Act)的罪名下被控。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1万元的罚款,最长三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转让个人银行户头的初犯者若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5000元罚款,最长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泄露电商户头资料的37岁男子,将面对多一项滥用电脑法令的罪名,罪名若成立,将面对最高1万元的罚款,最长三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