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网络爱情骗案助警破仿冒案 六人获颁社区合作奖

Carousell经理陈奕萱(左起)及大华银行勿洛分行职员周美燕、李慧茵、刑秀萍和许峻溢,在记者会上获颁社区合作奖。(白艳琳摄)
Carousell经理陈奕萱(左起)及大华银行勿洛分行职员周美燕、李慧茵、刑秀萍和许峻溢,在记者会上获颁社区合作奖。(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在银行打兼职工,理工生察觉要汇钱的女佣神色有异,进一步了解后发现她要转账给“外国男友”。怀疑女佣坠入爱情骗局,他马上劝阻并报警,阻止了爱情诈骗案的发生。

事件发生在2022年10月10日,现年19岁的淡马锡理工学院学生许峻溢,趁假期在大华银行勿洛分行做兼职服务助理。女佣因他的机警,避免损失1000元血汗钱。

回想事发经过时,许峻溢表示:“我看她神情慌张,于是要求查看她手机里的转账细节,结果发现是外国账号,转账是为了交税把iPhone当礼物送给她。”

上班只有一个月的许峻溢察觉不妥,于是他通知分行经理。

同一银行也在2023年1月30日,阻止一名60岁老妇转账约2万元,替远在叙利亚、未曾见过面,而且被绑架的男友“赎身”。

周美燕(39岁,助理分行经理)说,服务助理问了几个基本问题,查看老妇跟“男友”的聊天记录,很快就看出端倪,戳破骗局。

邢秀萍(42岁,副分行经理)说,“在爱情骗局中,受害者对骗子有了感情依赖,会很抗拒我们,但我们会尽力说服她们。”

另一名来自Carousell的陈奕萱(28岁,平台政策经理)则因协助警方破案获表扬。

在3月13至3月15日期间,警方接到数起在Carousell卖仿冒Airpods的报案,陈奕萱和团队接到警方要求后,协助警方确认并逮捕两名卖家。

勿洛警署于星期一(5月22日)举行颁奖仪式,颁发社区合作奖(Community Partnership Award)表扬这三起案件中的五名员工。

另有三名公众,分别因为协助逮捕色狼和劝阻女子轻生,而获颁公共精神奖(Public Spiritedness Award)。

勿洛警署署长王兴顺助理警察总监在发言中强调,警民紧密合作才能保持我国安全繁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