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间职总家庭佣工联系中心开幕

新设立的家庭佣工联系中心位于兀兰民事中心6楼,新中心设有26个用作面谈的房间。(萧紫薇摄)
新设立的家庭佣工联系中心位于兀兰民事中心6楼,新中心设有26个用作面谈的房间。(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位于兀兰的第三家全国职工总会家庭佣工联系中心星期二(5月23日)正式开幕。未来雇主可上网,为首次来新工作的外籍帮佣预约面谈地点、日期、时间,让面谈人员使用帮佣熟悉的母语进行访问,确保她们适应本地的工作和生活。

为加强帮佣和雇主的接触与交流,人力部规定首次来新工作帮佣抵达本地后,须在6个月内进行首次面谈。这些面谈由职总家庭佣工联系中心(CDEConnect)代表人力部进行。第二次的面谈,则是在帮佣抵新后的第六个月至12个月之间进行。

人力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左一)说,线上预约系统提供雇主更大的便利,让他们可以选择比较方便的地点和时间,而以帮佣的母语进行面谈,也可知道她们是否适应良好,或需要什么样的协助。  (萧紫薇摄)

新设立的家庭佣工联系中心位于兀兰民事中心6楼,人力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颜晓芳星期二下午,为职总兀兰家庭佣工联系中心开幕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线上预约系统提供雇主更大的便利,让他们可以选择比较方便的地点和时间,而以帮佣的母语进行面谈,也可知道她们是否适应良好,或需要什么样的协助。  

新中心设有26个用作面谈的房间,并能提供多达9种语言如淡米尔语、印地语、缅甸语、塔加路语(Tagalog)、印度尼西亚语等,让帮佣面谈时能安心,不用担心因语言障碍无法清楚表达。

全岛目前共有三家家庭佣工联系中心,另外两家位于淡滨尼5道职总英康五楼及巴西班让路75号。随着新中心投入运作,人力部预计三家中心每月可执行多达9000次的面谈。 

雇主也可到中心咨询与请帮佣相关的问题。除了在平日为帮佣和雇主提供咨询服务,中心在周末也开放给帮佣前来参与各种休闲节目,如手工艺品工作坊、佳节庆祝活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