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尚穆根和维文要求审核租住国有产业一事 由张志贤领导审核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委派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就两位内阁部长租住国有房地产一事进行审核,有关结果会在国会于7月复会前公布。

李显龙总理星期二(5月23日)下午发表声明说,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向他要求,就他们租住国有产业一事进行独立审核。

总理说,他已在上周要求相关机构提交报告,说明事实。他也委任张志贤负责审核此事,以确定租住过程是否有遵循适当的程序,以及审查是否有任何不当行为。

他说:“为确保这个政府的诚信维持在最高水平,这么做是必要的。”

他说,张志贤会迅速展开工作,并在国会在7月复会前公布结果。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5月6日在个人网站发文,质疑尚穆根和维文医生为何租得到第10邮区的莱道路(Ridout Road)26号和31号洋房,贴文引起了民众关注。

土管局在5月12日答复媒体询问时说,两个房产的出租完全遵照当局的相关程序来执行。莱道路26号是在2018年6月出租给尚穆根。在那之前,这套房产自2013年12月就空置着。尚穆根是该房产的唯一竞标者。他通过中介开出的投标价,高于参考租金(Guide Rent),参考租金并未透露给他知道。尚穆根当时也有向一名资深内阁同事报备,他正在竞标该房产。

至于出租给维文的莱道路31号,土管局说,该房产自2013年7月以来空置了六年多。维文2018年11月开出的投标价,高于参考租金。参考租金也并未透露给他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