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假晕博同情 “躺地叔”:饿到晕非作秀

陈炳顺坐在靠近垃圾桶的长椅上,旁边放着红色塑料袋,里头装有饼干和面包。(刘启成摄)
陈炳顺坐在靠近垃圾桶的长椅上,旁边放着红色塑料袋,里头装有饼干和面包。(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被指假晕博同情,“躺地叔”澄清并非演戏,而是太饿才会晕倒在大街,也否认向公众讨钱,并叫街坊出来对质。

《新明日报》星期二(5月23日)报道,一名阿叔过去两年经常出没在大巴窑中路第178座组屋的商业街,附近街坊指阿叔总爱假装晕倒,博取路人同情,再乘机向好心人讨饭和讨钱。

记者星期二晚上接获通知,阿叔再度出现在上述地点,抵达现场发现阿叔坐在靠近垃圾桶的长椅上,旁边放着一个红色塑料袋,里头装有饼干和面包。

阿叔陈炳顺(52岁)受访透露,他没钱吃饭,所以每天晚上到这条街翻找垃圾桶,或是垃圾桶旁的纸箱,看是否有食物。

他称上个月跌倒后,头部受伤,需要入院动手术,甚至在加护病房待上三天,事后找不到工作才会每晚来此处。

针对街坊称他假晕倒博同情,他在答复时神情有些空洞,后来勃然大怒叫喊:“谁!叫他们出来。”

他随后解释自己不是作秀,而是太饿导致他全身无力,才会晕倒在街头。

被问及他是否有向路人乞讨,陈炳顺直视着记者沉默一段时间,记者再追问时,他摇头眼望别处,神情烦躁。

他称,以前当过清洁工,如今无法工作,只能靠援助金过活,但这些援助金不足以让他维持日常开销。

他也透露,没有妻儿,目前跟哥哥居住在附近的组屋单位。他说,哥哥也没有工作,家里日常用品的开销由他一个人承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