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非石油国内出口今年预测下调 萎缩8%至10%

第一季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萎缩16.2%,低于前一季的14%跌幅。(关俊威摄)
第一季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萎缩16.2%,低于前一季的14%跌幅。(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由于迄今的贸易表现比预期差,制造业处于下行周期以及油价预计下跌,我国下调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展望,预测今年全年萎缩8%至10%。

对商品贸易总额的预测也下调至萎缩6%至8%。这两项之前的预测是萎缩2%至零增长。

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星期四(5月25日)发布的今年第一季贸易表现评估,第一季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萎缩16.2%,高于前一季的14%跌幅;第一季商品贸易总额同比下跌7.8%,跌幅大于之前的1%。

我国电子出口和非电子出口双双下滑,分别下跌25.2%和13.6%。电子出口下滑主要受到集成电路、磁盘媒体和个人电脑部件出口的拖累。

企发局指出,全球电子业急剧下滑的情况预计冲击电子贸易和出口表现,石化行业的前景因为全球供应过剩和厂房维护计划停滞而保持低迷状态。这将对今年的商品贸易总额和NODX造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