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星期四早盘下滑0.17%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对利率下来的走势持不同态度,外加债务上限6月1日的期限步步逼近,投资者在市场谨慎交易。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四(5月25日)截至中午下滑0.17%或5.60点,报3208.61点。

截至11时55分,亚太股市涨跌不一,除了台湾和东京上涨0.74%和0.58%,其余的股市都下滑。香港领跌2.06%,悉尼、上海、深圳和首尔的跌幅介于0.45%至0.87%。

海指成份股方面,九只上扬,五只持平,16只下滑。领涨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SIA)和新翔集团(SATS),分别上涨1.09%和1.06%,报6.47元和2.85元。

领跌的是DFI零售集团(DFIRG)和凯德腾飞房地产信托(CapitaLand Ascendas REIT),分别下滑2.70%和2.17%,报2.88元和2.70元。

美国时间星期三(24日)发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利率下来的走势持不同态度,一些官员认为需要进一步加息,其他官员则预计经济增长会放缓,不需要进一步加息。

贝莱德(BlackRock International)欧洲、中东和非洲基本固定收益主管克劳茨贝格(Michael Krautzberger)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随着期限逼近,债务上限谈判造成的波动是支持他的看法的原因之一。他预计不会出现技术性衰退,但协议或许在最后一分钟才达成。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师费罗利(Michael Feroli)在接受彭博社的访问时也警告,美国债务谈判在6月1日之后继续进行的可能性为25%,且这个比率在不断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