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月制造业产值同比滑落6.9% 连续七月下跌

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制造业产值同比滑落6.1%。(档案照)
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制造业产值同比滑落6.1%。(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整体制造业产值连续七个月下滑而且跌幅扩大,4月的制造业产值同比滑落6.9%,其中以生物医药制造业的跌幅最大,达11.1%。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星期五(5月26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产值的跌幅大于3月份的3.8%跌幅。

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制造业产值同比滑落6.1%。

经季节性调整,制造业产值环比下跌1.9%,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则环比上升2.2%。

个别领域方面,生物医药制造业的表现最不理想,跌幅为11.1%。其中的医药科技领域萎缩7.2%,因为欧美对医疗器材的需求减弱。制药业的产值则因为生产不同活性制药原料而下跌14.1%。

电子制造业和精密工程的产值也明显下滑,跌幅分别为8.7%和8.2%;一般制造业和化学制造业的产值分别下跌7.6%和6.2%。

交通工程是唯一取得增长的领域,同比上升14.5%,主要是受到海事与岸外工程领域扩张24.2%的提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