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数码平台助持执照水管工找工作

持有执照的水管工可从平台浏览项目,找到合适的项目后,便可联系负责人。(特约陈佳誉摄)
持有执照的水管工可从平台浏览项目,找到合适的项目后,便可联系负责人。(特约陈佳誉摄)

字体大小:

持有执照的水管工即日起可通过数码平台更轻松地寻找工作机会,雇主也能更快速地找到合适的人才。预计接下来的一年内,将有约1000名业内人士从中受益。

新加坡卫生水喉协会(Singapore Plumbing Society)与公用事业局星期五(5月26日)联合推出数码平台,旨在聚集持有执照的水管工、室内设计师、设施管理人员等业界人士,促进他们之间的合作,为水管业带来改变和创新。

数码平台是本地首个为水管业人员而设的专属空间,分层地契管理委员会(MCST)、设施经理、室内设计师和工程师可直接在平台上发布工程项目,借此寻找和聘用持有执照的水管工,以确保工程在合法且符合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得到高质量的成果。

另一方面,持有执照的水管工可在平台上浏览项目,若认为自己的技能符合项目要求,便可联系负责人,以获取工作机会。

由于只有持有执照的水管工能使用平台,这也强调了水管工执照的重要性。我国目前有约1050名持执照的水管工。

新加坡卫生水喉协会会长迪克罗斯(Dickrose Masalamani)受访时说,没有执照的水管工展开工程时并不会按照正确的行为准则。他举例说:“他们清洗水箱时可能不会先进行采样,或没有接受水传播疾病相关的检查,这都可能导致水污染等问题发生。”

在进行受监管的工程时,如果没有水管工执照,或在没有任何持监管执照水管工的监督下施工,将构成违法行为。最高罚款不超过1万元,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水管工业界人士可点击链接,浏览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