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拟修订六幅地段用途 为兴建住屋做准备

距离加冷地铁站约300米的这块地,占地约3.5公顷,约等于五个足球场的大小。市区重建局拟重新规划它的用途,主要用于住屋,总容积率4.2,还有个占地约0.3公顷的公园。(何炳耀摄)
距离加冷地铁站约300米的这块地,占地约3.5公顷,约等于五个足球场的大小。市区重建局拟重新规划它的用途,主要用于住屋,总容积率4.2,还有个占地约0.3公顷的公园。(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我国组屋与私宅供应量预计增加。市区重建局拟修订六幅地段的用途,为兴建更多住屋做准备,其中包括靠近加冷地铁站和劳明达地铁站的两块地。

市区重建局星期五(5月26日)公布了它对发展总蓝图的六项修订建议,主要是为原先已指定为住宅开发地的土地,规定总容积率(Gross plot ratio)。

其中一幅地段距离加冷地铁站约300米,占地约3.5公顷,约等于五个足球场的大小。地段被芽笼路、加冷机场通道、加冷机场大道,以及加冷—巴耶利峇快速公路所围绕。

它目前划为白色地段(White site,即用途不限)和商用地段。当局重新规划后,地段将主要用于住屋,总容积率4.2,还有个占地约0.3公顷的公园。

市区重建局说,这幅地段拟发展为高密度住宅,让居民可享受地段所在的中心位置,靠近设施、加冷地铁站和未来在加冷河畔一带兴建的综合用途项目。

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 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受访时说,地段很有可能兴建组屋,并且由于靠近市中心,可能在黄金地段组屋模式下推出。

“芽笼附近也有很多组屋。这个地点靠近新加坡体育城,将吸引有小孩的家庭和热爱运动的年轻夫妇。”

另一幅靠近地铁站的地段,则距离劳明达地铁站约300米,占地0.7公顷,约等于一个足球场的大小。

它原本就划为住宅用途,市区重建局修订时规定总容积率为4.9。当局说,这幅地段同样拟开发为高密度住宅。它靠近劳明达地铁站、尼诰大道地铁站和市中心,能让更多居民享受便利。

孙燕清说,这幅地段可作为新的私人公寓推出,将有美丽的河景,也能取得一定的价格溢价(Price premium)。

“然而,我们注意到,附近也有很多旧组屋。因此,这块地可作为新的预购组屋,在黄金地段组屋模式下推出,因为它非常靠近市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