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奥理会前副主席与前水球国手陈英梁博士逝世

我国前水球国手陈英梁博士一生致力于为社区服务,特别是在体育领域。(档案照)
我国前水球国手陈英梁博士一生致力于为社区服务,特别是在体育领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奥理会前副主席与前水球国手陈英梁博士逝世,享年85岁。

陈英梁博士家人说,陈英梁博士一直在与晚期癌症作斗争,“他教会了我们坚强的生活价值观,并在自己的生活中体现了这些原则。他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是我们智慧和指引的源泉,是我们永恒的支持。”

家人也表示,陈英梁博士一生致力于为社区服务,特别是在体育领域。即使在患病期间,他仍然为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他鼓舞了我们所有人。一个光明的星星开始已经暗淡,但它将永远照耀在我们的心中。”

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陈川仁形容,陈英梁博士“是一个体育巨人”,他不仅要求运动员和官员要做到最好,也严于律己。陈川仁也称赞,陈英梁博士“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非常关心我们的运动员、体育和新加坡。”

陈英梁博士是我国首位罗德(Rhodes)奖学金得主,也是马来西亚和文莱首位罗德奖学金得主。1964年,他在牛津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

随后,他开始涉足政界。1975年至1978年,他担任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1979年至1980年,担任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在此期间,他还担任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席,直到1991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