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组织TJC要求撤销更正指示申请遭驳回

內政部星期二(5月30日)发文告说,杨莉明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发出更正指示的条件充分,TJC所提出的申请并没有提出任何可反驳的证据。(档案照)
內政部星期二(5月30日)发文告说,杨莉明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发出更正指示的条件充分,TJC所提出的申请并没有提出任何可反驳的证据。(档案照)

字体大小: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驳回反对死刑的公民组织Transformative Justice Collective(简称TJC)要求撤销或更改假信息更正指示的申请。

內政部星期二(5月30日)发文告说,杨莉明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发出更正指示的条件充分,TJC所提出的申请并没有提出任何可反驳的证据。

文告说,经过仔细考虑申请后,杨莉明决定拒绝申请,TJC也已收到拒绝通知。

46岁死囚坦加拉祖(Tangaraju Suppiah)因教唆他人运送1017.9克的大麻给自己,于2018年10月因罪名成立,被判死刑。今年4月26日,他被处死刑。

今年4月23日,TJC与坦加拉祖的家人召开了记者会说明诉求,声称坦加拉祖被捕后,未获得公平对待。中央肃毒局针对一系列指责,逐一作出反驳。

本月19日,杨莉明通过POFMA办事处,向TJC、政论网站作者韩俐颖(Kirsten Han)、前律师拉维(M Ravi)、“网络公民”网站(The Online Citizen Asia)及其作者卢洪佩(Andrew Loh)等人、团体和网站发出更正指示,要求他们对内容不实的贴文和文章做出更正。

內政部指出,4月23日,TJC在脸书页面发布有关坦加拉祖被判处死刑的虚假陈述。本月19日,杨莉明向TJC发出更正指示后,要求他们在不实的脸书贴文上加入更正通知,声明贴文包含虚假陈述,并须附上一篇文章的链接,这篇文章列出了正确的事实。TJC也被要求把更正通知作为新贴文,发布在脸书页面上。

根据POFMA,无论当事人是否身在新加坡,若没有遵从更正指示,可面对高达2万元罚款,或长达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公众可前往https://www.gov.sg/article/factually190523,了解关于坦加拉祖被判死刑虚假陈述的更正指示,并获取案件的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