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署:6月至10月天气料更热 增加跨境烟霾风险

两个引发干旱天气的气候现象可能同时出现,6月至10月间的天气预料会更热且干燥。(唐家鸿摄)
两个引发干旱天气的气候现象可能同时出现,6月至10月间的天气预料会更热且干燥。(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气象署预测,今年下半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高达七八成,加上同样可能引发干旱天气的印度洋正偶极现象,今年6月至10月间的天气预料会更热且干燥,大大提升我国和周边地区面对跨境烟霾问题的风险。

气象署星期二(5月30日)发文告说:“现阶段没有迹象显示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一旦发生,会有多强和持续多久。若出现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在来临的西南季候风季,会出现低于平均的降雨量和更炎热的气温。”

6月至9月之间的西南季候风季,是我国传统的旱季,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和印度洋正偶极(positive Indian Ocean Dipole)现象,或导致今年的旱季比往年更严重和持久。

气象署说,这样的天气可助长土地和林火发生,进而增加跨境烟霾问题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