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诉野鸡成群扰民 公园局接600起反馈

全岛各地出现野鸡群,引起公众关注。(档案照片)
全岛各地出现野鸡群,引起公众关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全岛邻里涌现野鸡群,公园局今年已接获600起反馈。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全岛多处居民申诉,近期野鸡涌现,清晨的鸡啼声扰人清梦,还有随处可见的粪便以及或造成的交通隐患。

国家公园局受询时指出,公园局于2021年接获了950起有关于野鸡的反馈,相较于2017年的350起,已出现大幅度增长。至于今年,公园局则接获了超过600起反馈。

惹兰红山的居民指出,野鸡一开始非常少见,但近几个月来,数量突然增多。

居民梁先生(69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从今年1月起,住家附近的野鸡数量明显增加,担心鸡粪会产生异味。

住在景万岸的安娜说,社区内的野鸡已构成安全隐患。“这里的道路十分狭窄,有时野鸡突然从一旁的树丛中跑出,驾车人士还得刹车或转弯避开它们。”

巴西立的居民努尔雅蒂(35岁,美容师)说,尽管野鸡不与人类直接接触,却还是担心孩童会与它们的粪便接触,从而感染病毒。

居民多反对捕杀

多数受访居民反对捕杀野鸡,建议将它们转移到一个农场。不过,也有人认为,鸡群必须离开社区。

一名红山的居民李先生(46岁,德士司机)说,有邻居曾拍下一只公鸡在凌晨4时30分持续啼叫七分钟的视频。“有时,它们从早上6时就开始啼叫,噪音令人难以忍受。”

公园局透露,邻里的野鸡由市镇会管理,公园局将继续与基层组织合作,寻求管理鸡群的方式,同时建议居民不要喂养野鸡,并与当局分享信息,以减少他们的栖息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