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前哨报》更正不合规 通讯及新闻部长发屏蔽指令

字体大小:

网络媒体《亚洲前哨报》接到我国内政部更正指示后,虽已刊登更正通知,但称其“不受新加坡政府要求或威胁的约束”。内政部发文告指对方并未按照规定的形式和方式更正后,通讯及新闻部长已指示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发出屏蔽指令。

《亚洲前哨报》(Asia Sentinel )上星期三(5月24日)发表的一篇题为《新加坡杀鸡儆猴》的文章含有不实内容,我国内政部过后向它发出更正指示。网站随后在5月29日发表另一篇题为《亚洲前哨报回应新加坡政府更正要求》的文章,表示坚持原有的立场。

内政部说,《新加坡杀鸡儆猴》这篇文章包含虚假事实陈述,新加坡的末端用户(end-users)也可阅读,内容正在新加坡传播。根据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若在新加坡传播假信息,且在符合公众利益的情况下,当局可针对虚假事实陈述发出更正指示。

内政部指出,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并不要求对方删除原文,但更正通知须在与原文有特定的距离内刊登。

通讯及新闻部也发文告说,向《亚洲前哨报》发出的更正指示要求事实与虚假信息在同一处刊登,这样新加坡的末端用户就可以阅读两种版本并得出自己的结论,然而《亚洲前哨报》并未遵循更正指示的要求,虽然刊登了更正通知,但并未将更正指示放在原文页面和网站首页的最上方。

若《亚洲前哨报》今后遵循完整的更正指示要求,通讯及新闻部长将取消屏蔽指令(Access Blocking Orders)。公众可上Factually网站了解涉及上述事件的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