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防长会面 表达加强双边合作意愿

字体大小: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星期五(6月2日)会见来访的美国防长奥斯汀。两位防长希望,新美能通过我国向美国购买F-35B战斗机的契机,加强双边合作。

奥斯汀这次来新,是为了参加星期五开始的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他周五早上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与黄永宏见面。

根据我国国防部同日发出的文告,黄永宏在两人见面时,感谢美国长期以来支持新加坡武装部队到美国受训,包括允许新加坡空军部队训练分队驻扎在当地。奥斯汀则对我国一贯地支持美国军队存在于本区域,包括允许美军在本地轮换部署,表示感谢。

国防部说:“黄永宏和奥斯汀期待能有机会加强双边合作,尤其是通过新加坡空军部队采购和使用F-35B战斗机。”

此外,两位防长也讨论了亚太地区的地缘政治发展,并同意美国的持续参与是重要的。他们就如何建立一个稳健、开放和包容的区域架构交换意见,美国重申会通过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ADMM-Plus),为区域的防务能力建设做出贡献。

(视频由国防部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