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塌墙客工丧命 人力部要求工地业主和雇主交代情况

丹戎巴葛一个正在拆除中的旧楼,星期四(6月15日)下午2时左右发生钢筋水泥墙倒塌事件,一名20岁印度籍工人伤重不治。(邝启聪摄)
丹戎巴葛一个正在拆除中的旧楼,星期四(6月15日)下午2时左右发生钢筋水泥墙倒塌事件,一名20岁印度籍工人伤重不治。(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丹戎巴葛拆除旧楼发生塌方后,人力部已指示工程暂停以配合调查,涉事业主和雇主的首席执行官须向人力部亲自交代情况,并负责整改。

《联合早报》报道,丹戎巴葛一个正在拆除中的旧楼,星期四(6月15日)下午2时左右发生钢筋水泥墙倒塌事件,导致一名20岁印度籍工人受困瓦砾下。民防部队展开近八小时的搜寻和救援工作后将他救出,但他因伤势过重不治。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星期五(16日)下午在脸书贴文,代表人力部向死者的亲友表示慰问。

根据人力部和建设局星期四发出的联合文告,事发的工地业主为建筑公司和合(Woh Hup),而出事客工的雇主是益山拆屋工程私人有限公司(Aik Sun Demolition and Engineering)。

扎吉哈说,人力部已指示工地业主停止所有工程,并已着手调查这件事。工地业主和雇主的首席执行官须亲自向人力部交代情况,并负责整改。“我们也了解到,雇主已联系死者近亲,并协助他们根据工伤赔偿法令(简称WICA)索偿。此外,人力部也联系了与死者共事的客工,提供必要支持。”

他说,工作场所的安全和健康不应被视为理所当然。虽然本地工作场所已结束高度安全戒备期(Heightened Safety Period),各方也应继续保持警惕。

公众可通过人力部的SnapSAFE网站,向当局举报任何违反安全工作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