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人被骗12万元 泰籍男子涉卷款逃后突自首

泰国籍男子宋托被指欺骗多名受害者,其中一名新加坡商人受骗12万新元。图为宋托短发和长发的照片。(取自脸书)
泰国籍男子宋托被指欺骗多名受害者,其中一名新加坡商人受骗12万新元。图为宋托短发和长发的照片。(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泰国籍男子被指以投资公司换取长期居留签证为幌子,向新加坡商人收取12万元后卷款逃。当地法庭后来发出通缉令,泰国男子事隔约一个月后决定自首。

根据泰国媒体The Thaiger报道,涉案的57岁泰国籍男子宋托(Somthop)在星期二(6月20日)主动到警局自首。

受害者是50岁的新加坡籍男子皮特(Pete),他的泰国籍妻子和当地律师在2022年底向警方报案。

皮特的妻子称,丈夫经常往来泰国和新加坡公干,因此希望可以获取长期居留签证。宋托被指在得知后自称也是生意人,只要皮特投资他的公司,就可以符合条件取得签证。

皮特信以为真转了100万泰铢(约3万9000新元)给宋托,后者却称这笔钱不符合法定合伙人的条件,要求多加200万泰铢(约7万7000新元),皮特也一一照办。

宋托当时承诺签证一旦批准后,会亲自把签证交给皮特,但他最终食言,还闹失联。

当地法庭在今年5月31日发出通缉令,宋托事隔约一个月后,星期二主动到警局自首。他在警局接受问话后,被转移到法庭暂时还押,不获准保释。

除了皮特,当地媒体报道指出有其他受害者,但警方证实只接到皮特的报案。

其中一名55岁受害者称,自己将30个总值100万泰铢的护身符交给宋托,但后者没有履行承诺帮忙转售。

另一名受害者称自己支付了宋托一笔80万泰铢(约3万新元)的款项,资助一个网络节目的制作成本,结果却不了了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