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大楼自来水呈奶白色 公众担忧不敢喝

网民质疑奶白色的自来水是否能安全饮用。 (取自STOMP)
网民质疑奶白色的自来水是否能安全饮用。 (取自STOMP)

字体大小:

自来水呈奶白色,静置几分钟后又变清澈,公众感到忧虑。

根据STOMP报道,有公众反映说,淡滨尼93街第9004座工业大楼的自来水浑浊,担心不能安全饮用。

根据网民艾美莉亚上载的视频显示,她用玻璃碗从水龙头接了一些自来水,一开始呈现米白色,犹如洗米水一般,还掺杂着大量气泡。不过,将近两分钟后,自来水就变得清澈。

艾美莉亚说:“我不知道这样的自来水直接饮用或是用来煮东西是否安全?”

记者走访工业区时,事发大楼和附近的业主与公众纷纷表示并没有碰到类似情况,也指单位内的水并没有任何异常。不过,仍有人表示担忧。

一家窗帘制造公司的谢姓女员工(29岁)受访时说,她不敢直接饮用这样的自来水,毕竟看起来不干净,感觉不安全。

公用局:可安全饮用 待排出气泡 水会变清澈

公用事业局早前针对类似情况,已发出视频向公众说明水是可以安全饮用的。

根据视频,系统维修后,当自来水进入管道,与水管内的空气接触后产生的气泡,会使得水看似浑浊。不过,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只要静置两三分钟,等待气泡排出,水将变得清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