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三死一伤火患研讯 民防:烟蒂酿大火

这起致命大火发生于2022年5月13日早上6时45分左右,地点是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的四楼单位。(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这起致命大火发生于2022年5月13日早上6时45分左右,地点是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的四楼单位。(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字体大小:

勿洛组屋大火酿三死一伤,验尸庭揭露,女屋主的男友出门前把未熄灭的烟蒂遗留在纸箱上,之后发讯息让女屋主帮忙丢掉,女屋主虽处理了烟蒂,但民防人员推断她或没察觉到纸箱已开始燃烧,最终酿成大火。

这起致命大火发生于2022年5月13日早上6时45分左右,地点是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的四楼单位。

死者包括该单位的女屋主曾爱玲(56岁)、来自马国的35岁租户陈顺强和3岁爱女陈慧恩。陈顺强的34岁妻子柯佩仪,当时则因重伤昏迷送院。

验尸庭星期五(6月30日)早针对三名死者的死因展开研讯,传召新加坡警察部队和民防部队的调查官出庭供证。

妻子至今已成植物人

警察部队的调查官指曾爱玲因严重烧伤加上吸入浓烟,医护人员当场宣告她不治。陈顺强一家三口则紧急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急救,但陈顺强和女儿陈慧恩也因吸入大量浓烟回魂法术。妻子柯佩仪至今已成植物人。

民防部队调查官指,根据调查,火势主要从单位的客厅前方开始燃烧,因客厅有纸箱、家具、电器等易燃物,火势因此迅速蔓延。

根据女屋主的男友所述,以及他和女屋主的短信对话,民防人员说,女屋主的男友出门前,把未熄灭的烟蒂遗留在纸箱上,想起时给女屋主发语音短信让她帮忙丢掉。

虽然女屋主回短信告知已经处理,但民防人员推断,她或许没察觉到纸箱已开始燃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