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通胀情况见顶 金管局调低今年整体通胀率预测

本地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预计持续处于低迷状态,而随着利率水平更高和工资增长放缓,面向国内的经济领域的增长也很可能变得缓慢。(蔡家增摄)
本地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预计持续处于低迷状态,而随着利率水平更高和工资增长放缓,面向国内的经济领域的增长也很可能变得缓慢。(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我国通货膨胀情况已明显见顶并放缓,通胀率今年底之前应该会进一步下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下调今年整体通胀率的预测范围,从之前的5.5%至6.5%调低到4.5%至5.5%。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星期三(7月5日)在发布金管局年报和可持续发展报告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宣布。他指出,租赁单位和拥车证供应增加,应该会让这几个方面的通胀率在接下来放缓。与此同时,如果全球供应链没有出现新的冲击以及国内工资增长势头不变,通胀前景将趋向缓和。

至于今年核心通胀率的全年预测,当局维持在3.5%至4.5%的预测。

金管局和贸工部在6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在内的整体通胀率为5.1%,较4月的5.7%有所放缓。核心通胀10个月来首次降至5%以下,为4.7%。

孟文能指出,当局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物价有助抑制物价上涨的势头,并促使通胀率逐步下滑。不过,他强调,对抗通胀的战斗未结束,货币政策立场维持紧缩。

针对我国经济前景,孟文能说:“本地消费者需求增长展望变得低迷,我国经济运作的水平将稍微低于潜能。我国经济增长已在近几个季度中放缓。”

他指出,有鉴于外部前景疲弱,本地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预计持续处于低迷状态,而随着利率水平更高和工资增长放缓,面向国内的经济领域的增长也很可能变得缓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