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健康SG会提供越来越个人化服务

卫生部长王乙康说,健康SG计划在初步阶段预计会较为通用,但以后会提供越来越个人化的服务。(关俊威摄)
卫生部长王乙康说,健康SG计划在初步阶段预计会较为通用,但以后会提供越来越个人化的服务。(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随着人们使用保健应用追踪自己的健康计划,并进一步和全科医生检讨与做出改善,健康SG计划将有所提升,为公众提供更加个人化和针对性的医疗保健,进而加快医疗体系采纳未来创新技术的速度。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四(7月13日)出席精准公共卫生亚洲社团2023国际会议(Precision Public Health Asia 2023 Conference)致辞时说,健康SG计划在初步阶段预计会较为通用,但以后会提供越来越个人化的服务。

他解释,在健康SG计划下,人们可以和全科医生探讨并制定略为个人化的保健计划,并使用Healthy 365等保健应用来追踪和完成所设定的目标。之后,当他们找全科医生复诊时,医生能够根据应用所记录的数据来调整与改善保健计划。

健康SG计划已在本月5日正式启动,参与的公众会同选定的全科医生商定保健护理计划,包括免费接种指定疫苗和定期接受体检;公众也能以类似综合诊疗所的津贴价格在所选定的诊所取药。

王乙康日前透露,接受报名的首周平均每天有约4000人报名加入。再加上5月起已提前报名的慢性病患,截至上周六有至少6万7000人参与。

通过健康SG计划 加快创新技术采纳

王乙康指出,健康SG计划是个全国医疗保健策略,其中包含临床流程、信息系统、资助机制。当医疗保健、精准公共卫生(precision public health)等出现创新技术时,我国便可通过健康SG计划来推行。

“当然,我们也要克服一些障碍,确保这些技术具有成本效益,在临床上是有效的。我们希望通过健康SG计划,采纳未来创新技术的速度能更迅速。”

精准公共卫生指的是在人口层面上,通过使用数据、分析与其他技术,来预防疾病、改善健康以及缩小健康差距。

共有超过500名来自亚细安地区的医疗领域专家、临床研究人员等,出席两天的会议。这也是这场国际会议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