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今年将增280张急症病床

卫生部长王乙康(台上)在护士优异奖颁奖典礼上指出,增加床位可在短期内缓解医院和医疗人员面对的压力。(特约沈康雄摄)
卫生部长王乙康(台上)在护士优异奖颁奖典礼上指出,增加床位可在短期内缓解医院和医疗人员面对的压力。(特约沈康雄摄)

字体大小:

今年本地将增加280张急症病床,以应对日益增加的需求。卫生部也将扩大居家病房计划,并增加社区医院、过渡护理设施和疗养院的床位。

将于今年9月启用的陈笃生医院—综合医疗护理中心会提供120张急症病床(acute care beds),邱德拔医院、盛港综合医院和亚历山大医院则会分别增加100、40和20张急症病床。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三(7月19日)在护士优异奖颁奖典礼上说,卫生部通过推出健康SG计划以及发展东区综合医疗园等设施,来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住院病患的增加。不过这些中长期计划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而增加床位则可在短期内缓解医院和医疗人员面对的压力。

卫生部也将扩大居家病房计划(Mobile Inpatient Care@Home),让参与的病患从100人增至200人,让更多急性病患能够在家接受护理。

陈笃生医院—综合医疗护理中心、兀兰医疗集团、盛港社区医院、欧南社区医院以及裕廊社区医院也将增加共280个社区医院床位。

另外,本地中部地区和黄廷方综合医院附近,将增设两家过渡护理设施,为正在等待出院的病患提供护理。中部地区的过渡护理设施将设140个床位,黄廷方综合医院附近的设施则有200个床位。

今年年底前本地也将开设一家新的疗养院,并扩建另外两间现有的疗养院,总共增加310个疗养院床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