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车主被爆三年不缴罚单

白色轿车被指违规停车。(取自脸书)
白色轿车被指违规停车。(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轿车主被爆超过三年不缴罚单,罚款数额累计超过1700元,甚至没按时缴路税,引起公众质疑。受访律师说,若车主坚持不缴路税,驾照会被吊销。

有网民近日在脸书爆料,一辆白色福士伟根(Volkswagen)的车主多次被开罚单,却迟迟不缴罚款。

一般相信,该网民是发现涉事车主在组屋区内违规在双黄线停车后,上网查询了对方车辆的资料。

根据网民查获的资料,车主拖欠了19张罚单,其中有17张由建屋局发出,另两张由陆交局发出。全部罚单的金额合计共1745元,而当局最早是在2019年12月向车主发出罚单,换言之车主已拖欠超过三年。

另外,上述车辆的路税也在今年6月底过期。

一些网民就此提出疑问,那么久不缴罚单,车主是否会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对此,赢必胜律师事务所黄国彦律师受访时说,一般上,政府部门发出的罚单是有显示缴费期限的。

“如果没按时付罚款,当局是可以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当事人到法庭。”

若当事人无视庭令,当局可以通缉他。“警方如果在路上临检,发现车主遭通缉,就会当场逮捕他。”

另外,这名车主也被指没按时缴交路税。“如果被控,他的驾照是可能被吊销至少一年的。”

去年5月已被爆 拖欠罚款多年

早在去年5月,这辆福士伟根已经被爆拖欠罚款多年。

车主被指2019年就被发出罚单,拖欠至今。(取自脸书)

根据之前上传的资料,车主当时无视建屋局发出的13张罚单,罚款共1075元。

另外,去年5月,网上也流传白色轿车的行驶画面,驾驶者被指切换车道时撞到一辆车,事后没有停下就离开。前年1月,同一辆车子也被指在泛岛快速公路行驶时,紧贴着一辆电单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