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合作进行化学物泄漏事故演习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和马来西亚环境部星期三(7月26日)在大士第二通道联合举行化学物质泄漏事故演习。(梁麒麟摄)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和马来西亚环境部星期三(7月26日)在大士第二通道联合举行化学物质泄漏事故演习。(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载有危险化学物的罗厘在大士第二通道(Tuas Second Link)驶往新加坡时,前方的电单车和汽车“相撞”,罗厘司机为了闪避失控撞,导致化学物“泄漏“事故。

这是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和马来西亚环境部星期三(7月26日)在大士第二通道联合举行的化学物质泄漏事故演习,以测试和协调两国对大士第二通道涉及危险化学物运输事故的紧急应对能力。

模拟情景中,罗厘司机为了躲闪前方突然相撞的车辆导致车子失去控制,结果撞上了路旁的护栏。五个化工桶因此从罗厘掉到路上,其中四个桶因强烈撞击破裂,导致高腐蚀性盐酸(hydrochloric acid)泄漏。

两国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即刻确定了事发地点、涉事的车辆型号、伤者人数等详情。马国消防与拯救局和我国民防部队也在沟通后迅速展开行动,最终成功在一小时内对伤者进行救援,并清除泄漏的化学物。

化学物泄漏应急演习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我国国家环境局、移民与关卡局、警察部队,联合马来西亚环境部、消防部队等政府机构合作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