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麦包食品加工厂蟑螂滋生被罚款7000元

爱麦包的食品加工厂内,发现有大量蟑螂滋生。(食品局提供)
爱麦包的食品加工厂内,发现有大量蟑螂滋生。(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经营面包生产与销售的商家爱麦包违反多项卫生条例,包括蟑螂滋生、生鲜食材与熟食共同储存等,遭法庭罚款7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星期三(7月26日)发文告说,稽查人员于2022年11月9日在爱麦包(私人)有限公司(iBread Pte Ltd)的食品加工厂内,发现有大量蟑螂出没。另外,生鲜食材和熟食产品也被储存在同一冷藏室内,没有妥善隔离。

稽查人员还发现工厂存在多处卫生习惯不良的问题,包括运输食品的车辆内地板破损,还挂有脏衣服。

食品局指示爱麦包纠正上述行为,并采取必要的措施改善食品安全习惯及生产设施的整洁。

文告强调,食品在食物链的任何环节都可能受到污染,人们须共同维护食品安全。食品局将继续保持警惕,努力确保监管措施到位,与此同时食品业者和消费者也必须各司其职。

食品局也提醒所有食品业者确保生产设施干净整洁、维修保养到位,并确保员工接受过正规的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对于不守法或不符合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要求的业者,食品局将采取执法行动。违例者若罪成,可被处以高达5000元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