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掏钱称付罚款 男子图贿赂囚六周

被告陈志雄违法骑行个人代步工具被取缔,竟掏出钞票要贿赂执法人员和警员。(示意图)
被告陈志雄违法骑行个人代步工具被取缔,竟掏出钞票要贿赂执法人员和警员。(示意图)

字体大小:

31岁中国男子骑朋友个人代步工具在路上行驶,被执法人员拦阻,他竟拿出100元要对方放他走,被拒后又连续两次掏出钞票塞给执法人员说“付罚款”,之后也试图贿赂警员,判坐牢六周。

被告是中国籍的陈志雄。他星期三(7月26日)在庭上承认两项贿赂罪,另一项则在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根据案情,被告在2022年5月20日晚上8时50分左右,骑着朋友委托给他的个人代步工具到芽笼一带用餐。他在芽笼路骑行时,被一名正在进行执法行动的陆交局人员撞见,并被拦下。

当时,执法人员以英语与被告交谈,但被告似乎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执法人员于是找来另一名同事协助。同天晚上9时许,另一名陆交局人员到场,用华语与被告对话。

由于担心违规骑行PMD会遭执法部门取缔,被告随即从裤兜里掏出两张50元的钞票,推向会说华语的执法人员,要求他放过自己。执法人员震惊地问被告想做什么,被告却不断重复要求执法人员放他走,甚至试图将钞票塞进对方口袋。

这时,两名执法人员决定报警,在等待警察抵达之际,被告多次示意要将50元钞票给两名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多次拒绝、警告被告,并表示将指控他试图贿赂公务员。

被告仍不放弃,不仅将手上的两张50元钞票放在陆交局人员的电单车边箱上,之后还再掏出另一张50元放在上面,指已缴付了“罚款”,要离开去吃晚餐。

执法人员随即告诉被告,在新加坡不能以这种方式支付罚款,要求他收回他的钱。但不一会儿,被告又拿出第四张50元钞票,再次推向会说华语的执法人员,企图贿赂。

一名警员之后到场,在他问话期间,被告一度拿走原先放在陆交局人员电单车上的一张50元纸币,试图将钱给警员。他甚至在警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钞票塞进了警员的口袋,直至警员发现,才把钞票取出,并逮捕被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