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一农场鸡蛋含肠道沙门氏菌 食品局下令召回

受影响的鸡蛋上印有CEUA001字样,是农场的编号,消费者能以编号识别受影响的鸡蛋。(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受影响的鸡蛋上印有CEUA001字样,是农场的编号,消费者能以编号识别受影响的鸡蛋。(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乌克兰一家农场的鸡蛋被验出含有肠道沙门氏菌,新加坡食品局已下令进口商召回鸡蛋,并停止供应受影响的鸡蛋。

食品局星期二(8月8日)发文告说,乌克兰Yasensvit农场的鸡蛋含有肠道沙门氏菌(Salmonella Enteritidis)。当局已经暂时吊销该农场出口鸡蛋到新加坡的资格。只有在农场解决了肠道沙门氏菌污染的情况后,当局才会允许农场恢复出口鸡蛋来新加坡。

受影响的鸡蛋上印有CEUA001字样,是农场的编号,消费者能以编号识别受影响的鸡蛋。

文告指出,肠道沙门氏菌能够在生鸡蛋和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内存活,可导致食源性疾病,病人可能出现的症状包括腹泻、腹部疼痛、发烧、反胃及呕吐。

多数病人的感染情况会在一个星期内消退,但老人、幼童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能会受到严重感染。

由于肠道沙门氏菌可被高温杀死,食品局提醒购买了受影响鸡蛋的消费者,一定要完全煮熟鸡蛋才食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