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两起粗暴对待学童案 馨乐园六家长提退学申请

馨乐园幼儿园兀兰坊分院和蔡厝港金光坊分院,先后传出教师粗暴对待学童事件。(白艳琳摄)
馨乐园幼儿园兀兰坊分院和蔡厝港金光坊分院,先后传出教师粗暴对待学童事件。(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馨乐园幼儿园兀兰坊分院和蔡厝港金光坊分院,先后传出教师粗暴对待学童事件。校方回应时指出,涉事的33岁新加坡籍教师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并道歉,目前已有六名家长要求退学。

《联合早报》日前接获读者发来的四段视频,揭露馨乐园幼儿园(Kinderland)兀兰坊分院的一名女教师,涉嫌粗暴对待数名学童,包括压头灌水、手掐脸颊,以及拍打臀部。受影响的豆豆班学童,年龄介于18个月至两岁。

馨乐园幼儿园星期二(8月29日)深夜发文告说,发生在兀兰坊分院的视频是在6月27日至30日之间所拍摄,校方在幼儿培育署8月17日介入调查后才知悉此事,事后有四名职员与幼培署代表会面。

文告说,涉事的33岁新加坡籍教师自2020年3月加入馨乐园,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她事后非常懊悔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她在星期一(28日)被解雇

园方透露,上述多段视频拍摄期间,只有两名教师在教室内,除了涉案的33岁新加坡籍教师,还有一名在今年5月加入、正在试用期的37岁新加坡籍女教师。幼儿园纪律调查委员会事后联系这名37岁教师,她否认曾拍摄或发布这些视频。

“她(37岁女教师)在三个月后辞职,于7月29日离开幼儿园。离职面谈中,她没有提到任何不满,并对工作表示认可,还指管理层和机遇都很好。辞职的原因是要照顾生病的母亲。”

受影响的三名孩童事发时都未满三岁。其中两人无恙,另一名女童的妈妈则在社媒申诉,女儿会在半夜惊醒尖叫。

蔡厝港金光坊(Sunshine Place)馨乐园幼儿园分院。(白艳琳摄)

针对蔡厝港分院事件,该院的院长也已通报幼儿培育署,并向男童的家长致歉。

截至目前,约有200名学童就读的两个涉事分院,共接获六起退学申请。

园方在文告中指出,日后将持续加强现有的措施,以保障学童和教师的福利,包括校长与教师定期会面、加装更多电眼、强化沟通管道。“我们也想提醒公众,一名教师的行为并不反映幼儿园其他数百名教师的态度或行为。教师的工作值得尊重和赞赏,希望他们不要成为诽谤或负面评论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