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外部影响 经济师再下调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1%

69%受访经济师认为,外部增长放缓的外溢效应是我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此外,通胀压力和中国增长放缓的外溢效应,也被列为影响我国经济增长的风险。(海峡时报)
69%受访经济师认为,外部增长放缓的外溢效应是我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此外,通胀压力和中国增长放缓的外溢效应,也被列为影响我国经济增长的风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外部增长放缓带来的外溢效应是拖累我国经济增长的最大风险,经济师再下调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1%。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星期三(9月6日)发布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显示,今年增长的中位数预测是1%,低于上次调查的1.4%。

此前在6月份发布的调查报告中,经济师已把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1.9%下调到1.4%。贸工部上个月也调低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范围,从之前的增长0.5%至2.5%,收窄至0.5%至1.5%。

金管局是在8月15日向关注我国经济的经济师发出调查,共收到22人回复。

根据调查,经济师调低对制造业、金融与保险,建筑、以及住宿与食品服务的增长预测。其中,制造业估计将进一步萎缩,萎缩幅度从1.3%扩大至4.4%。

69%受访经济师认为,外部增长放缓的外溢效应是我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此外,通货膨胀压力和中国增长放缓的外溢效应,也被列为影响我国经济增长的风险。

反之,如果外部增长优于预期,我国经济增长则有可能比预期更强劲。

通胀和核心通胀明年皆放缓

所有受访经济师都不认为金管局将在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任何行动。大约有三成受访者预测,金管局将在明年4月份调低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GD NEER)政策区间的坡度,即让新元放慢升值步伐。

经济师对今年全年整体通胀的中位数预测是4.7%,低于6月份调查的5%;核心通胀中位数预测维持在4.1%。

针对明年的展望,经济师预测我国经济明年增长2.5%,整体通胀率为3.1%,核心通胀率为2.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