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对德士私召车的监管框架 确保供应稳定

陆交局正检讨德士和私召车的“点到点”载客服务,以平衡运营商、司机和乘客的利益。(王彦燕摄)
陆交局正检讨德士和私召车的“点到点”载客服务,以平衡运营商、司机和乘客的利益。(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将检讨德士和私召车的“点到点”载客服务的行业结构和监管框架,以确保这类服务持续能满足乘客需求,包括改善车队供应的稳定性。

陆交局星期三(9月13日)发文告宣布,正检讨德士和私召车的“点到点”载客服务,以平衡运营商、司机和乘客的利益。

有关检讨将集中于三大方面,包括改善点到点服务供应的稳定性,例如深夜时段的载客服务偶尔会出现短缺。

再来是加强这类服务的弹性;随着搭乘德士和私召车的乘客越来越多,运营商必须要有能力将服务中断和停滞的时间降到最低,确保不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当局也希望加强点到点服务的包容性,以满足轮椅使用者和有小孩的家庭等不同通勤群体的额外需求。

陆交局已开始与劳资政伙伴展开讨论,包括德士和私召车业者、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及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各方也讨论了采纳更清洁能源车队,以及鼓励司机和乘客以礼待人的重要。当局也会咨询司机和公众的意见。

有关检讨工作预计最迟明年第二季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