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IT产品或配件业者下手 骗子冒理工学院职员下单骗钱

警方指出,骗子会冒充理工学院职员拨电或发信息联系业者,订购IT产品或配件,并称急需这些产品或配件。(示意图/王彦燕摄)
警方指出,骗子会冒充理工学院职员拨电或发信息联系业者,订购IT产品或配件,并称急需这些产品或配件。(示意图/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伪装成理工学院职员称急需IT产品或配件下单,当业者没有货时,骗子便趁机介绍“供应商”给对方,骗业者付款。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四(9月28日)发文告提醒公众,近期出现针对提供IT产品或配件业者的新型诈骗模式,呼吁相关业者保持警惕。

警方指出,骗子会冒充理工学院职员拨电或发信息联系业者,订购IT产品或配件,并称急需这些产品或配件。当业者表示自己没有足够产品或配件时,骗子便会“假意”提供其他“供应商”的联络,让业者联系。

骗子也会伪造截图,称已将订金到业者的银行户头。业者为了完成交易联络上骗子提供的“假供应商”,并通过PayNow付款给对方订货。当业者发现银行户头没有收到骗子的钱,或没有收到“假供应商”的货物后,才会警觉自己上当受骗。

一般相信,骗子可能要求多个产品或配件,或一些较罕见的货物,并伪造支付订金的假象,来诱使业者上当。

公众若想要了解更多防骗资讯,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此外,若有任何有关骗案的线索,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