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诈骗新模式 远程操控受害者手机盗款

受害者与假公安的聊天记录。(警方提供)
受害者与假公安的聊天记录。(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假公安诈骗新模式,谎称受害者涉洗钱或犯罪,骗子让受害者下载非官方手机应用,再借机操控对方手机骗取银行存款。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四(9月28日)发文告提醒公众,近期出现新的假公安骗局模式。

在这个模式中,骗子会冒充银行职员打给公众,称对方信用卡有未缴的费用,而这些消费涉及犯罪或洗钱活动。当受害者上钩后,骗子便会将电话转至冒充公安的第二名骗子,后者也会告知受害者因涉嫌犯罪活动或洗钱,正被调查。

冒充公安的骗子之后会通过WhatsApp或Telegram等聊天应用继续和受害者联系,并指示受害者下载能远程操控手机的应用,例如AirDriod,以协助公安进行调查。不仅如此,下载程序后,骗子除了让受害者启动程序,也会让他们登录自己的银行户口,接着指示他们不要碰手机,好让公安进行调查。

殊不知,当受害者照做后,骗子就能从受害者银行户口将钱转走。

公众可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上网www.scamalert.sg,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