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未来两周将持续 白天出现短暂雷阵雨

10月首两周会有一两天因风势交汇,多个地区可能迎来中度到强度的雷阵雨。(档案照片)
10月首两周会有一两天因风势交汇,多个地区可能迎来中度到强度的雷阵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未来两周,我国和周边地区将继续受西南季候风影响,低空风多从东南或西南方向吹来。由于白天的强烈阳光照射,导致陆地温度上升,我国部分地区多数日子会在上午较迟时候至下午之间,出现短暂的雷阵雨。

新加坡气象署星期一(10月2日)发文告说,未来两周会有几天,风力可能会暂时减弱,且风向多变。其中一两天,新加坡和周边地区有风势交汇,可能迎来中度至强度雷阵雨。总体而言,今年10月上半月,全岛多数地区的降雨量,可能低于平均水平。

虽然未来两周预计会有阵雨,多数日子的最高气温预计将在33至34摄氏度之间,有一两天的最高气温则可能在34摄氏度以上。

回顾上个月,新加坡及周边地区受西南季风影响,低空风主要从东南或西南方向吹来。有几天部分地区在上午较迟时候和下午,出现局部的短暂雷阵雨。

9月6日,新加坡及周边地区上空出现大范围的风势交汇,全岛多个地区下午出现中度至强度雷阵雨。贝雅士蓄水池下段(Lower Pierce Reservoir)当天录得的总降雨量为157.5毫米,是9月录得的最高降雨量。 9月24日上午,苏门答腊的一场暴雨为新加坡多个地区带来中度至强度雷阵雨。

除了9月24日,整个9月的每日最高气温都在32摄氏度以上,其中圣淘沙在9月19日录得34.9摄氏度的最高温。有几个晚上,我国东部、南部和西部沿海地区的最低气温都超过28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