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与中档公寓转售价差距 收窄至17.5%

中档私宅转售尺价自冠病疫情初期至今增长26.8%,快于高档私宅转售价的增速。(商业时报)
中档私宅转售尺价自冠病疫情初期至今增长26.8%,快于高档私宅转售价的增速。(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中档公寓转售价上涨至接近高档公寓水平,今年第三季高档公寓转售价仅比中档公寓转售价高出17.5%,是自2001年第三季的最小差幅。

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自冠病疫情以来便持续上升。其中,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私宅转售价增速,快于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私宅转售价。

高档私宅转售价中位数从冠病疫情初期至今年第三季上升13.6%至每平方英尺2011元。中档私宅转售尺价中位数在同一期间增长26.8%至1711元。

两者的尺价差距不断收窄,从今年第一季的27.5%跌至第二季的24.1%,再滑落到第三季的17.5%,稍微高于2001年第三季的14.5%差幅。

若以过去10年的数据来看,2020年第二季出现最大差幅,达53.9%。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副总裁孙燕清说:“中档私宅转售价的上升速度较快,可能是因为近年来有更多公寓取得临时入伙证,而刚竣工的公寓转售价一般上会比较旧私宅的转售价高。”

她指出,大约1万2800个中档私宅单位于2020年至今年上半年取得临时入伙证,而在同个期间取得临时入伙证的高档私宅单位只有3300个。此外,城市边缘私宅的价格比高档私宅的价格低,因此市场需求较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