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漏税白酒 三人各被罚款逾20万元

执法人员在兀兰6道一带看到颜莉平提着两个红色塑料袋,她的哥哥颜丙增则推着两个装满箱子的手推车。(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执法人员在兀兰6道一带看到颜莉平提着两个红色塑料袋,她的哥哥颜丙增则推着两个装满箱子的手推车。(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三名男女的屋中被搜出259瓶漏税酒水,每人被罚款超过20万元。

新加坡关税局星期二(10月24日)发文告说,执法人员今年5月11日在兀兰6道展开执法行动,逮捕了售卖漏税酒水的三名男女。他们分别是34岁的新加坡籍男子王本士,34岁的中国籍永久居民颜莉平和43岁的中国籍男子颜丙增。

执法人员在兀兰6道一带看到颜莉平提着两个红色塑料袋,她的哥哥颜丙增则推着两个装满箱子的手推车。

经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红色塑料袋和箱子里装有54瓶漏税白酒。颜莉平的丈夫王本士随后赶到电梯处,承认这些漏税酒水是属于他的。

调查显示,自2021年以来,王本士一直通过社交媒体从供应商处购买漏税白酒给父亲喝。2023年,他接管了供应商的库存,并继续出售漏税白酒给他人。他将漏税白酒存放在家中,并委托颜莉平和颜丙增与买家接洽运送漏税白酒。

买家下单后,颜莉平会将白酒送至买家住所楼下,颜丙增则在不同地点与买家见面,将漏税酒交给他们。

在他们住所的后续搜查中,执法人员又发现了另外205瓶漏税白酒,三人当场被捕。

此次行动共查获259瓶漏税酒水,所应缴付的税金和消费税约2万8317元。

王本士、颜莉平和颜丙增三人在10月18日被法庭罚款,其中王本士被罚款22万元,颜莉平和颜丙增则每人罚款20万3000元;颜丙增因无法支付罚款将坐牢53天。

在关税法令与消费税法令下,凡购买、出售、运输、交付、储存、保管、拥有或处理漏税货物都是严重违法行为。触犯法令者可被罚款高达逃税额的20倍金额,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公众若要举报任何走私活动或逃税行为,可拨打关税局热线1800-233000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custom_intelligence@customs.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