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领导公布“携手前进”报告 勾勒七大转变建设共同未来

字体大小:

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为首的第四代领导班子公布“新加坡携手前进”报告,勾勒七大转变,确保广大中等阶层和其子女的生活不断改善,社会最弱势群体继续得到照顾,以此作为建设共同未来的路线图。

177页的报告题为“建设我们共同的未来”(Building Our Shared Future),七大转变涉及教育、工作、家庭、年长者、弱势群体、长期规划,以及团结国人。

主要政策举措包括:显著填补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为年长员工提供培训津贴以便他们能请假受训;支持国人考取另一个获政府资助的专业文凭;为非自愿失业的中低收入求职者推出新援助计划;探讨进一步增加带薪育儿假;推出乐龄SG(Age Well SG)计划;以及在低收入家庭主动实现长期目标的前提下,为他们提供更多财务援助等。

未来几个月和明年财政预算案公布细节

政府已开始落实其中的一些改变,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和2024年财政预算案上公布其他“新加坡携手前进”计划的更多细节。

报告强调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多机会、更多保障,但同时,所有利益相关者须承担更多集体责任,不仅是政府做得更多,而是企业、社区团体、家庭和个人都要尽一分力,帮扶身边其他人,确保新加坡世世代代保持强大和团结。

例如,政府认为是时候为非自愿失业者推出新的援助计划,但强调计划应支持再就业,而不是失业。计划也应激励失业者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承担个人责任,以及鼓舞他们重新站起来。因此,计划特点可包括,提供财务援助的条件是失业者每个月要尽本分积极找工作。

报告由黄循财领导的“新加坡携手前进”工作组成员编写,包括内阁部长陈振声、傅海燕、英兰妮、李智陞、孟理齐、马善高、王乙康、陈诗龙、杨莉明和唐振辉、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代部长徐芳达,以及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许宝琨、沈颖、陈杰豪和扎吉哈。

去年6月底启动的“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过去16个月共有20多万名新加坡人参与。他们通过275场对话会,以及调查、路演和数码平台,贡献点子。

我国政治领导过渡之际,这项政民携手规划前进道路的全国运动意义重大,报告预料将引导新加坡下一个阶段发展,定下第四代团队的领导基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