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携手日、瑞、英决策者 促进负责任的数码资产创新

在金管局的守护者计划下,金管局已与15家金融机构合作,在固定收益、外汇、资产管理产品等领域,开展资产代币化行业试点项目(王彦燕摄)
在金管局的守护者计划下,金管局已与15家金融机构合作,在固定收益、外汇、资产管理产品等领域,开展资产代币化行业试点项目(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正与日本金融厅(FSA)、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以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合作,推进固定收益、外汇、资产管理产品的数码资产试点项目。

金管局星期一(10月30日)的文告说,在金管局的守护者计划(Project Guardian)下,金管局已与15家金融机构合作,在固定收益、外汇、资产管理产品等领域,开展资产代币化行业试点项目。“这些试点项目已证明通过使用代币化,获得显著的市场和交易效率的潜力。”

它还说,随着这些试点项目的规模和复杂程度的日益加大,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之间需要加强跨境合作。因此,金管局成立了一个由FSA、FCA和FINMA组成的守护者计划决策者小组(FINMA是以观察者的身份加入这个小组)。

金管局说,这个决策者小组旨在:

一、推进有关数码资产的法律、政策和会计处理的讨论;

二、识别与代币化解决方案相关的现有政策和立法当中的潜在风险和可能的缺口;

三、探讨制定共同标准,供设计跨司法管辖区的数码资产网络和市场最佳方法;

四、促进高标准的互操作性,以支持跨境数码资产发展;

五、在适用的情况下通过监管沙盒,促进数码资产的行业试点项目;

六、促进监管机构和行业之间的知识共享。

金管局副局长(市场与发展)梁新松说:“金管局与FSA、FCA和FINMA的合作表明,政策制定者强烈希望加深我们对数码资产创新带来的机遇和风险的理解。通过这种伙伴关系,我们希望促进共同标准和监管框架的发展,以更好地支持跨境互操作性,以及数码资产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