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元创新挑战赛等海内外平台 为科技业者提供发展机会和资源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中)星期二(10月31日)在新加坡科技创新大会上宣布,为科技企业在本地、区域和全球范围提供更多研发和资金的支持。(叶振忠摄)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中)星期二(10月31日)在新加坡科技创新大会上宣布,为科技企业在本地、区域和全球范围提供更多研发和资金的支持。(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精深科技或有助缓解气候变化、老龄社会和新型病菌等挑战,却也是风险显著的“难度科技”,须投入很多资源研发。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星期二(10月31日)在新加坡科技创新大会(SWITCH Conference)上宣布,为科技企业在本地、区域和全球范围提供更多研发和资金的支持。

其中,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提供所需技术,让起步公司和中小型企业试行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方案。

这能帮助研发新科技运用的业者,更好地了解方案是否可行,以及任何需改进的方面。

此外,人工智能验证基金会(AI Verify Foundation)也将和资媒局合作推出评估机制,验证生成式人工智能科技。

王瑞杰也宣布第五届可持续发展公开创新挑战赛(Sustainability Open Innovation Challenge)开跑,提供300万元资金让业者根据亚洲所面对的不同环境挑战提出解决方案。挑战课题包括如何设计出更环保的食品包装,以及使用有机或环保服装染料等。

参加创新挑战赛的业者也有机会获得淡马锡信托基金会(Temasek Trust)旗下机构的更多资助,落实解决方案。

国际方面,企发局扩展全球创新联盟(Global Innovation Alliance)全球网络至印度孟买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协助本地起步公司和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新加坡科技创新大会是“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ingapore Week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简称SWITCH)的旗舰活动,吸引来自各行业、政府和全球机构的代表分享最新全球科技和创新趋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