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33万元ART 督工监12个月

被告刘云普(33岁)面对五项偷窃罪,他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档案照片)
被告刘云普(33岁)面对五项偷窃罪,他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偷走自认无人看管,总价值33万元的ART检测仪,运输公司督工星期二(10月31日)早上被判坐牢12个月。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案发时在一家运输公司当督工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刘云普(33岁)面对五项偷窃罪,他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调查揭露,被告因察觉其中一个顾客的ART检测仪无人看顾,于是萌生偷去卖的念头,便私下找人来买,但这些顾客并不知道他的货源是偷来的。

去年5月28日,被告找来送货司机,用他们公司的车,替他到顾客的工厂内“取货”。送货司机照办,但并不知道其实是偷走了ART检测仪。

被告分别又在去年7月3日和17日指示同一名送货司机去“取货”。

7月17日当天,被告的其中一名顾客问他要ART检测仪,被告便叫送货司机去拿,下午4时21分刚拿走30箱,5时41分又再次返回工厂拿走另外30箱。

受害公司当天发现偷窃的行为,随之报警。

根据控状,被告共五次教唆送货司机行窃,共偷走142箱ART检测仪,总价值33万6960元。被告的代表律师指他是初犯,被捕后也配合调查,恳求法官从轻发落。

法官最终判他坐牢12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